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2日讯(记者 李丹)9月15日,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我省迅速组建了由7个市及4个直属单位,35个单位组成的四川援滇核酸检验检测队,队员共计60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23人),携带14套核酸检测设备及耗材共计约3.5吨,奔赴云南疫情防控第一线。

  核酸检验检测队坚决服从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与德宏州人民医院及德宏州疾控中心,共建战时联合检验检测模式,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9月16-21日期间,完成60794份标本筛查。

  9月22日,四川援滇核酸检验检测队完成支援任务返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俊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的委托前往机场迎接。

  曾俊对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表达了感谢和慰问,希望同志们回川后总结好在滇抗疫宝贵经验,提高我省核酸检验检测能力,做好秋冬季疫情应对,为夺取疫情全面胜利、护卫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