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2日讯(记者 张宇)9月22日,记者从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获悉,作为2020年环保产业西部首展——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意大利展览集团指导,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都华意中联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成都国际环保博览会(简称:CDEPE2020),将于2020年9月24-2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3号馆举行。为贯彻推动成渝地区相向发展、一体保护的战略方针,本次展会将联合重庆环保产业联手推进双城生态环境共保共治。

  本次博览会分设国际及地方展团、水处理、固废、大气、生态修复、环境监测等专题展区,预计规模22000平米,超过300家国际国内展商,同期联合国内外行业机构举办20场论坛及活动,作为成都市重点展会项目,得到了四川和中国西部环保各界肯定,更是被四川省领导联系指导节能环保产业机制办公室列入《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受到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

  本届展会作为西部环保疫后“首展”,将与广大参展商及相关合作单位共同展现行业力量,活跃西部环保市场,共谋西部绿色未来。

  据了解,目前污染防制到了深水区,产业发展到了升级提质的阶段,国企央企资本的进入,只有技术创新才是企业的灵魂和根基。本次展会为共同推进环保技术成果的市场转化,强化展会专业性,为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将举办“四川省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并将发布多项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新技术。

  同时,本届展会最大的特色就是强调市场供需实效对接。展会期间将举行一对一贸易对接会,助力西部环保市场供需双方精准对接。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成都工业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等9所四川省内各级高校环境有关专业学校与环保企事业单位搭建环保领域“创新创业”“科研转化”成果展示平台,促进产学研转化及校企合作,人才对接。大会将同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共同构建自愿减排交易机制和交易平台,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倡导社会各界低碳生活。

  此外,据四川省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会已邀请到意大利、日本、美国等国家大气、水、固废等领域的国际展商,通过图文、视频展示等方式为无法亲临现场的国际企业提供商贸洽谈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