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2日讯(记者 戴璐岭9月22日,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共同组织的“四川省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自贡举行。本次活动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将重点开展以下六大活动:绿色出行主题公益宣传、组织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组织互联网企业集中宣传、创新交通运输新业态服务、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活动、深入开展关爱司乘人员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布启动2020年最美公交司机推选活动并宣读“践行绿色出行”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及各市州代表乘坐仿古铛铛新能源公交车,先后参观了自贡公交集团板仓中心站、自贡市汇东公交枢纽站、自贡公交集团平安智慧出行服务中心等。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全省城市公交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全省运营线路达3392条,营运公交车达3.44万辆,居全国前列;年客运量超41亿人次。成都城市轨道加速成网,营运里程达341公里,各项运营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城市公共交通已覆盖全省182个县(市、区),预计凉山州雷波县也将在年底前开通城市公交,实现“十三五”末全省县县通公交的目标。(图片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