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王新昌 郭兵

  9月22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投资总额63.7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据了解,前一阶段,郑州市组织跨境电商企业积极洽谈,与境内外企业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上述6个项目即在其中。

  分别是:投资20亿元的中部塑胶互联网交易中心项目、投资15亿元的德邦物流供应链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极兔速递分拨中心项目、投资10亿元的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投资7亿元的别样跨境零售总部基地项目以及投资1.7亿元的区块互享仓全球平台项目。

  同时,河南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启动仪式举行。2019年4月河南获批国内首个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一年多来河南按照国家批复要求,不断完善试点总体方案和实施细则,搭建了单一窗口监管平台,保税物流服务平台、线上交易服务平台和“互联网+医疗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已经具备试点的开展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