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刘杰

  “快点,快点,车就要过来了,快把他拉过来,太危险了!”9月21日,在大广高速公路周口段,一名男孩从高速公路路沟拦网破损处跑到高速快车道内玩耍,而远处一队车辆正向其靠近,危险就在眼前,所幸,正在巡逻的交警及时发现男孩,将其带到安全地带。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项城西中队值班民警陈安全带领队员任春胜、王光宇在辖区路段巡逻时,远远看到大广高速公路东半幅2084公里附近超车道内,有一名男孩独自在高速公路内玩耍,没有一点意识到自己处于危险环境中。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靠近停车,并对男孩大声呼喊,让其快速回到边缘护栏安全处,但男孩只是好奇的望了望民警,继续自顾自地玩耍。此时,几百米外有一队车辆驶来,危险就在眼前,民警立即下车,一人紧急向来车打手势示意停车,一人快速来到超车道把该男孩带回安全地方。

  经民警观察和询问了解,男孩是一名聋哑儿童,其从高速公路边沟拦网破损处钻进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护栏网外正在农田干活的村民告诉民警,男孩是他们村里的孩子,孩子家大人在附近田里收庄稼,可能不注意,孩子自己就跑到高速公路上了。

  随后,民警让男孩从原路返回,并告知附近村民通知其家人一定要监护好孩子,否则发生事故后悔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