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乐山9月22日讯(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会即将召开。9月21日“安逸走四川·乐山看变化”媒体采访团走进乐山,在这里,我们看见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新消费。

  每年春天油菜花开的季节,乐山犍为嘉阳小火车便成为众多旅客最喜欢的旅游打卡地之一。蒸汽小火车在油菜花田里穿梭,如一辆开往春天里的列车般,载着游客奔向希望的田野上。

  嘉阳小火车是迄今为止全世界唯一尚在正常运行的窄轨式蒸汽火车,被誉为工业革命的活化石,是嘉阳国家矿山公园的核心景观。

  那,秋天的嘉阳小火车又是什么模样呢?9月22日秋分日,来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乘上开往“丰收”的小火车吧。

  记者了解到,“百年火车、千年庙镇、万年湖泊、亿年桫椤”是犍为旅游资源的真实写照。县境内有以犍为文庙为代表的儒家文化、以嘉阳小火车为代表的工业文化、以罗城古镇为代表的建筑文化、以同兴桫椤湖为代表的生态观光文化、以新民温泉为代表的休闲养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