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2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为响应9月22日“世界无车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改善城市活动,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0江西省绿色公益出行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江西省公交协会联合支付宝、赣服通以及全省11个地市公交公司、南昌地铁共同举办,通过“绿色出行线上活动+线下公益活动”的方式,开展“绿色出行攒能量 公益林浇水种真树”主题活动,同时还推出优惠乘车月卡活动,助力世界无车日。

  即日起至12月31日,江西市民通过支付宝扫码乘坐公共交通,参与世界无车日的倡议,全省各地不仅可以在支付宝“出行”页面上领取五折公交月卡乘车优惠,在南昌还可领取地铁7折月卡,为自己的出行带来优惠福利,还可以积攒领取蚂蚁森林能量,为江西省各地市的公益林浇水,参与评比活动。

  此外,用户只需打开手机支付宝,点击“出行”,领取公交卡,扫码乘车。每乘坐一次公交车就可获得蚂蚁森林能量,积攒能量为自己的城市公益林浇水,浇水排名前10的就可成为榜上明星,全省活动结束后,将在内蒙古种下一片属于江西各地人民自己的公益林。

  同时,为鼓励市民更多的选择绿色出行,也为了能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的优惠福利,江西省各地市公交公司推出了5折月卡活动,开卡只需0.99元起,支付宝刷码乘车即可自动抵扣。在省会南昌,推出了0.99元起购7折地铁月卡,最高优惠60元。

  活动主办方表示,绿色出行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绿色出行月活动是一场家园的“保卫战”,让“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潮流。参与绿色出行,共同成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为地球播种更多绿色的希望。“我们诚邀全省人民共同参与到绿色出行活动中,一同绿色出行,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