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热带风暴“贝塔”正在从得州海岸线向中部内陆移动。“贝塔”是此次破纪录的飓风季节中的第23个风暴。报道称,2020年有太多需要命名的风暴,NHC已经没有备选名字,并开始使用希腊字母。

  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位于得州东南部的加尔维斯顿岛已能够感受到“贝塔”带来的风雨影响。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目前距离休斯敦南部约40公里的海岸附近,风速为每小时72公里。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1日表示,“贝塔”的缓慢移动方式预计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产生降雨,导致山洪暴发,城市和河流洪水泛滥。近1100万人收到山洪暴发预警,覆盖了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所有沿海地区。

  NHC说,在21日晚上登陆后,风暴预计会随着向内陆移动而减弱,预计速度会降低,22日将急剧转向东北偏北。

  预计“贝塔”在22日和23日将在得州东南部海岸附近继续移动。风暴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将给阿肯色州、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地区带来降雨,并进入密西西比河底谷和东南部部分地区。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得州州长格雷格·艾伯特发布了该州29个郡的灾难预警。

  22日的涨潮可能给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带来“危及生命的风暴潮”。NHC说:“位于这些地区的民众应该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生命和财产免受水位上升和其他危险的潜在影响。”NHC说,风暴还可能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海岸附近引发龙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