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乐山9月22日讯(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会即将召开。9月21日“安逸走四川·乐山看变化”媒体采访团走进乐山,在这里,我们看见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新消费。

  9月21日晚间,伴着濛濛细雨,采访团探访了佛禅意韵的乐山大佛景区。沿途赏山景、观江景、品演绎,拜大佛,感受了夜间景区独特特的魅力灯景——“夜游凌云山”。

  记者了解到,“夜游凌云山”是乐山市“夜游三江”项目之一。2017年乐山市政府为迎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提升乐山旅游形象,助推乐山全域旅游、而打造的景城一体发展蓝图的重头戏,是省内已建成的最大单个夜景项目。项目总投资7亿元人民币,以夜景为主,分为4个层次展现古城嘉州的魅力灯景。依次是古城再现、国画山水、国画城市、睡佛初醒。该项目用科技手段和光影效果讲述城市文化、传承古人智慧、演绎乐山故事,开启全天候“嘉州游”新模式。游客可通过游山、游江、游城等旅游方式感受不一样的乐山旅游。

  “游江”:从乐山大佛景区八仙洞码头出发到岷江二桥返回,全程8公里的光影及灯光效果,可重现古城、听民乐、赏演艺、观巨型睡佛。

  “游山”:凌云山夜游,沿途赏山景、观江景、品演绎,拜大佛,形成独具特色的夜游文化。

  “游城”:既可徒步游览长达5公里的明清嘉州古城墙,观三江六岸的自然景色,又可在嘉州长卷、嘉定坊逛古街,还可在嘉兴中路、王浩儿渔港、天街、张公桥美食一条街品美食,尽享舌尖上的快乐,感悟千年文脉的城市风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