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黄燕)9月20日“全球智慧出行大会暨中国(南京)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于9月20日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会议为期三天,以“新时代、新生态、新机遇”为主题,以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动态活动三大板块协同联动,三位一体的模式呈现,活动吸引数百家汽车企业、零部件及关联企业参展。整个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展示车辆超过160辆。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互动性、趣味性强,精彩纷呈。现场将邀请市民参加互动环节,拉近百姓与科技的距离,让大众亲身体验智慧出行的魅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也于当天正式开始。此次活动是在南京组织的结合展会平台与当地资源的一次充分展示。在活动现场,国内主流新能源车企均登台献艺,给现场购车者带来满满的诚意。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南京市重点培育的地标产业之一。根据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报告,2019 年,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竞争力已跃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产业整体优势加速形成。溧水区早在2016年就超前谋划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溧水区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2018年南京市明确支持溧水建设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2019年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全年产值320亿元,占全市新能源产业的 56%。除引进开沃、比亚迪、金龙、长安、恒天五大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外,集聚核心零部件企业近百家。目前,开沃汽车已经成为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独角兽企业,也是南京市唯一的新能源商用车总部企业。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介绍说,正是看到这些优势,选择在南京溧水举办本次会议。“之前溧水区举办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得到了业内认可,有些省市需要通过一个大的平台宣传本地产品及产业政策,经过接触沟通后发现,南京溧水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规划与大会的主题不谋而合。韩毅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会的带动,助力溧水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也将和溧水区人民政府紧密合作,把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的产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