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瞧

  本报讯近日,河南省30多万考生顺利查到省考成绩后,考生们进入到下一阶段的等待——面试名单公布。考生们反映:现在进入面试信息满天飞,官方正式发布名单前心情焦虑。

  黄赟(化名)是今年参加河南省考的考生,在查到成绩后,他很关心自己能否进入面试。“我参考了去年同岗位的分数,发现自己的分,比去年最低进面分数线高2分,按照去年的分数,是有可能进入面试的。但有传言说,今年分数线会比去年高,因为行测题目比较简单,所以能否进面试,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心情还是挺焦灼的。9月19日,我突然接到某机构打来的电话,他们很确定地对我说,进面试了,让我报面试班。”黄赟说。

  记者在此提醒各位考生,每年的公务员招录都是公开透明的,目前省考是考生进入体制内非常公平的选拔方式。无论是从公告发布、报名、笔试组织还是考生报考信息,官方非常重视,对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造成不良后果等违纪违规行为,会取消报考者的录用资格,所以从招录流程来看,是非常严格透明的。提前预知进面试的信息,是不可能存在的情况,若泄露面试名单更属于违法行为,严重者要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所以官方公布之前,机构流传的任何信息都是不具真实性,请广大考生擦亮双眼。

  按照河南省考目前官方公布的进度情况来看,9月17日发布成绩,如果对成绩有异议,考生可在9月23日前申请复查笔试成绩。也就是说9月23日前面试名单不会公布,据河南华图公考研究院张金国介绍,结合往年情况,笔试成绩公布5天左右,面试名单无异议后发布,为了避免考生等待名单时候紧张焦灼,今年大概率面试名单会在9月24日公布。

  另外,在公务员面试中,考官手中对考生评价的结果会呈现在一张《面试评分表》中,该表首先涉及到考试的日期,考生的序号等一些信息。然后,评分细项满分为100分,涉及测评要素分别为综合分析、计划组织、人际关系、信息获得,应急应变,语言表达,举止仪表,求职动机方面。在每一项,按照考生答题的情况分为三档,分别为好、中、差。建议考生可以从这几个方面着手准备。

  进面试名单公布前,建议各位考生:

  1建议各位考生认准官方发布的名单消息,静待官方消息,不要随便相信网络小道消息。

  2如果分数在60分以上,建议各位考生都要认真准备结构化面试,因为不管能否进省考面试名单,结构化面试在事业单位、教师等编制考试也会涉及,更突出的表现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职场面试比如同事关系处理、上下级关系处理等常见的面试问题都应用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