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童棹凡)9月21日,“HiJiangsu”外媒访苏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江宁举行。“Hi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社联合举办。江苏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杨力群、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玲出席仪式。

  杨力群致辞时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江苏人民同全中国人民一道,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疫情带来的全球性挑战作出了艰苦努力。目前,江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杨力群指出,今年是中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

  “江苏已成为中国开放发展的缩影和样本。现在,江苏人民正在为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全力拼搏,为防控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懈奋斗。我们为之奋斗和努力的全面小康,将为新冠疫情笼罩下的世界注入信心和发展动力,为人类反贫困历史书写新的篇章,为解决全球治理难题贡献中国方案。”

  杨力群在发言中邀请此次外媒团通过实地探访,领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亮点,记录江苏人民奋斗圆梦、建设小康生活的故事:“衷心期望通过你们精彩深入的报道,让国际社会和更多朋友了解江苏、熟悉江苏、喜爱江苏。”

  刘伟玲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诚挚邀请外媒到中国各地看中国小康建设发展成就。此次“HiJiangsu”境外媒体江苏行活动能将江苏小康建设成就,全面、生动地向世界展示。刘伟玲希望,采访团够将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来,将‘大美江苏’的创新发展与文化魅力传播给世界更多的观众和读者。

  外媒采访团代表Lila(星悦)表示,江苏有很多值得观察和学习之处,她将通过作品和报道把自己此行所看到的江苏分享给全世界的朋友们。

  9月21日至9月25日期间,来自土耳其、韩国、乌克兰、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4名媒体记者组成的外媒采访团将走访南京、苏州、无锡,深入了解江苏各地产业发展和城市风貌。

  此次活动是中国日报社举办的“境外媒体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境外媒体中国行”系列活动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在中国各地举办40余场,先后有超百家境外媒体的300余名摄影、文字记者参加,为增进中国和世界交流搭建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