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郭利军

  贪小便宜吃大亏!面对一份送上门的刷单兼职工作,周口市商水县的苏女士动了心。第一次兼职“刷单”,仅仅1分钟就挣了8元钱,这让她一发不可收拾。随后的几天时间内,她先后分多笔投钱刷单,直到注入资金达50多万元时,她才意识到被骗。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9月21日从商水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已破获此案,追回了部分诈骗资金。

  苏女士说,今年6月份的一天,她通过微信群看到有人发布兼职刷单信息,便添加对方好友,询问刷单事宜。对方将苏女士拉入了一个微信群,苏女士开始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点开一个价值150元的刷单链接并进行了支付,很快就收到本金加佣金158元。分分钟就赚了8元,苏女士很开心。此时,对方又让其完成第二个任务,但需要完成三个大单。苏女士先后支付了3000元、9600元、24800元,本指望对方可以连本金加佣金回款了,但对方一直以苏女士任务没完成为理由,要求她完成更多的刷单任务……就这样,在对方的一步步诱导下,苏女士先后转了50万多元,这才醒悟被骗。

  6月7日,苏女士来到商水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报案。民警迅速对涉案银行账户进行止付冻结、立案侦查。经过研判追踪,10 多名参战民警,在20多天时间内奔赴广州、深圳等地抓获嫌疑人蔡某、李某、邱某等人。但遗憾的是,由于诈骗案件的复杂性、特殊性,仅追回赃款2万元。

  尽管如此,苏女士依然对民警的全力侦破表示感谢。9月20日,她专门赶到商水县公安局,给民警送去了锦旗。尤其当她得知民警辗转数千公里追踪嫌疑人且一名民警在追捕中手指骨折的消息后,泪流满面地说:“这都是我的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