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1日讯(记者 文骥 摄影报道)凌晨时分,一辆黑色奥迪将隔离护栏撞毁,司机下车简单查看后,立即逃离现场。9月21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一分局了解到一起肇事逃逸案件。不仅如此,肇事司机事发时所持驾驶证还处于逾期未换证、扣留状态。根据法律规定,司机将面临20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罚金1500元。

  近日,交警一分局二大队民警在辖区巡查时发现,四川华西医院二门诊门前一处护栏存在损毁迹象。通过监控视频回查了解到,15日凌晨,一辆黑色轿车将隔离护栏撞毁,驾驶人下车简单查看后,立即驾车逃离现场。民警将信息上报后,指挥室随即对报警记录进行查询,并未查询到任何报警记录。

  民警据此初步判定,该车辆存在交通肇事逃逸情节。根据排查,民警随即锁定该起交通事故的逃逸嫌疑人,并将其传唤至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通过询问,当事人对该起交通事故逃逸情况供认不讳。

  据调查,2020年8月15日凌晨,孟某驾驶京Q号“奥迪牌”小型轿车沿武侯区电信南街由金陵横路方向往浆洗街方向行驶。5时29分,孟某驾车行驶至电信南街四川华西医院二门诊处,与右侧车道上隔离栏相撞,造成车辆和护栏受损。事发后,驾驶员孟某驾车逃逸。

  调查中民警还发现,事发时,孟某所持有的驾驶证处于逾期未换证、扣留状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孟某在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超分扣留状态下驾驶机动车且在发生事故后逃逸,将面临2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并处罚金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