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为应对新冠疫情,危地马拉卫生部要求各省卫生机构加大病毒检测力度,但各地近日在执行过程中,却遭到不少来自民众的阻力。

  报道称,当地时间17日,健康中心医护人员携带100个核酸试剂盒,对奇马尔特南戈一大型农贸市场商户进行检测时,只有12人接受,其余人均拒绝检测。

  不少商户强调,他们没有生病,“只有生病的人才需要做检测”。还有商户表示,他们压根不相信核酸检测的准确性,因此拒绝检测。更有商户指出,在市场里做检测,会影响他们的生意,民众可能以为这里暴发了疫情。

  危地马拉健康中心负责人迭戈·阿勒瓦雷兹指出,奇马尔特南戈市政府防疫管控做得不够,未按照卫生部制定的防疫章程操作,“为了保护商户隐私,卫生部要求政府提供屏风,但他们只提供了黑色尼龙布。另外,这里没有任何志愿者协助卫生人员工作,当地民众也缺乏配合。”

  迭戈称,政府应该加强防疫行动,并强调,在人流聚集地展开检测非常重要,因为这里很可能暴发疫情。

  据报道,该市场日均人流量在2000人次左右,而在本次检测的12人中,11人为阴性,1人为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