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9月18日晚上,在郑州市西三环与南三环交叉口的高架桥二层西向东下桥口处,一名步行的老人被一辆轿车撞飞,当场身亡。事故发生后,郑州交警二大队事故民警在勘查现场时,发现老人身上没带任何证件,也没有手机,无法查明他的身份。如今,3天过去,民警仍无法找到他的家人。

  今天(9月21日)下午,记者在郑州交警二大队采访时,事故中队的民警说,18日晚上8时50分左右,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独自在西三环与南三环交叉口的高架桥二层行走,当他走到西向东下桥口处,被一辆快速行驶的轿车撞上,头部因受到重创当场死亡。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勘查发现,死者身上无任何能证明其身份信息的证件和物品,没有带手机。

  为了弄清死者的身份,尽快找到老人的家属,事故发生后,郑州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多方寻找,但至今未能找到死者的家属。据了解,死者上身穿陈旧的浅灰色保安制服,下身穿黑色裤子,内穿黑绿短裤,脚穿浅色休闲鞋,腰间系棉布针扣式宽腰带,悬挂着一个钥匙扣。钥匙扣上挂有钥匙、指甲剪、小刀、开瓶器等物品。

  “老人口袋里装了一个绒布包,里面只有5毛钱现金,由此看来,老人的生活比较困难。”民警说,在勘查事故现场时,他们还发现了一些饮料瓶,由此怀疑老人可能是晚上出来捡破烂的。

  “死者身上带着钥匙,应该有固定的住所,不是盲流。”民警认为,老人死亡3天却没接到家属报警找人,很可能是在郑州独居,但周围邻居应该了解老人的情况,希望能通过大河客户端找到知情者,以便确认老人的身份。

  如果有人认识死者和他的家属,请尽快与郑州交警二大队吴警官联系,使事故能够得到尽快处理,吴警官的电话是1769807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