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荣萍

  “交警同志,我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不少贵重物品,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希望你们能帮忙找到失主”9月21日中午1时许,在郑州中州大道北环固定岗上,一名热心群众急匆匆的来到交警五大队民警芦程面前,将一个黑色的钱包递到他手中,请交警提供帮助,因热心群众有事未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便匆匆离开。

  经芦程现场清点,发现钱包内有银行卡、医保卡、部分现金等重要物品。民警通过医保卡上身份证信息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了联系。十分钟左右失主到达中州大道北环路固定岗,芦程再次确认失主身份、清点钱包内物品后,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并提醒以后注意保管并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失主拿到失而复的钱包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和捡到我钱包的热心市民。”

  拾金不昧不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传递正能量的一种行为,让我们为“雷锋”市民点赞。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保管携带好随身物品,以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