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新密一位老太太,途经外甥家门口时,被一只大黄狗咬伤导致昏迷,急需送到医院抢救。新密交警接到求助后,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护送老人到卫生防疫中心。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转危为安。今天(9月21日)上午,老人的外甥秦先生特地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2号警亭,当面向出手相助的民警表达谢意。

  9月15日下午5时许,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2号警亭的民警宋会明等人,正在执勤时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位老人被狗咬伤,情况危急,需要尽快送到医院急救。宋会明立即将此事向大队领导汇报,随后派骑警郑子文护送老人到新密市卫生防疫中心医院。郑子文赶到约定路口后,很快见到了老人的家属。此时,他们正开车带着受伤老人堵在车流中。为了给受伤老人争取抢救时间,郑子文一边疏导交通,一边驾驶警车开道。一路上,他闪着警灯鸣着警笛,仅用了5分钟左右就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据家属介绍,被狗咬伤的老人姓王,苟堂镇人,今年75岁。当天下午,老人经过外甥家门口时,被守在门口的一条大黄狗突然咬住胳膊,老人在挣扎中,导致胳膊骨折惊吓过度昏迷。因离新密城区医院比较远,家人怕延误抢救,便自驾车送老人去医院,途中怕被堵耽误时间拨打了110求助。因送医及时,老人经抢救脱险,目前伤情稳定。

  9月21日上午,老人的外甥秦先生带着一面写着“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来到2号警亭,当面感谢新密交警在危急关头,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挽救老人生命。(信息提供 申建中 周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