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1日讯(赖俊丞 记者 戴璐岭)9月22日是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将在成都市天府农业博览园举办盛大的庆祝活动。与前两节届不同的是,本次主会场还将举办“品尝丰收的味道”美食节直播,推介全省名优农特产品。届时,还有神秘川菜大厨用本土新鲜食材,现场烹制地道川菜,四川新闻网也将在抖音、快手和一直播等平台进行直播。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兴乡村”为主题,承载着全省近4000万农民群众对丰收的喜悦、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展现特殊时期的精神成就,是一次唤醒群众共情、凝聚人心力量的盛会。四川省庆祝活动主会场设于新津区,将通过开展广大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等活动,实现与全省其他市州区(市)县各分会场联动,并将通过视频转播的形式与全国其他分会场互动,把天府文化和都江堰美景、人文等元素通过网络传向世界。

  丰收节不仅是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也是文化的大舞台。本届的主会场将举办“品尝丰收的味道”美食节直播。在直播厨房中,四川新闻网主持人将为网友们展示推介本地名优农特产品,并携手川菜大厨,用本土新鲜食材,现场烹制地道川菜、健康膳食和秘制美味。

  来自大巴山的万源旧院黑土鸡怎么做最鲜嫩?宣汉菜籽油下锅几分熟最能激发食材色味?桃花米怎么煮才能再现“贡米”的香糯?9月22日上午9点30分,锁定四川新闻网抖音号、快手号、一直播号,川菜大厨现场传授绝技,让你也能成为厨王,征服味蕾,制霸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