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70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5142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死亡338例。报道称,希腊几乎每个行业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希腊当局正在加紧防疫的同时,积极研究对策减少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报道称,预计到2020年底,希腊将有更多的商业地产业主需要接受政府的自愿降低租金(部分由国家承担)的提议,并与租户达成协议。

  房地产专业人士表示,每个业主都必须清楚形势非常严峻,并且行动起来,否则希腊很容易再次上演2010年代长达十年的经济危机。当时,雅典市中心的Patision和Stadiou街道等商业区几乎所有商店都关闭了多年,因为租户全部撤场。

  今年的情况特殊,业主们也意识到不能让问题再现,虽然有些人不赞成对文化体育、交通、旅游和餐饮服务等行业的企业强制减租,但也有大量的房东自愿减租,从而带动了其他业主响应政府新政。最近的经验也表明,暂时减租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保障业主免受租客离开的影响。

  另外,据希腊媒体报道,为了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希腊政府将拨付约100亿欧元用于企业和员工的支持措施。

  希腊财政部长斯泰库拉斯表示,希腊的经济衰退没有其他国家那么严重,并指出希腊经济在过去6个月中拥有坚实的基础和活力。他说,希腊政府在新冠危机期间迅速采取了应对措施。新的一揽子措施预计将在2020年年底之前起到缓解作用。

  斯泰库拉斯还表示,希腊中小企业担保基金的下一阶段工作有望在近期展开。此外,希腊旨在加强就业以保护就业的SYN-ERGASIA计划将延长至2020年年底。

  他同时肯定了旅游业的稳步发展,他说:“(希腊)上半年旅游收入为6.8亿欧元,7月为8亿欧元,8月约为15亿欧元。旅游收入还算令人满意。”此外,希腊的国家预算收入比最初的目标要高,因此预计2020年经济衰退比例约在8.0%。(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