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崔月 通讯员 和辉

  9月20日14时22分,新乡市牧野区发生一起车祸事故,一辆运渣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三轮车驾驶员被困车底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侦查后发现,电动三轮车被撞翻车头完全变形,三轮车驾驶员被变形的车头死死地卡在地上不能动弹,身体多处受伤,给援救增加了很大难度。指挥员立即将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协助现场民警对事故区域实施交通管制,以防来往车辆冲入现场,造成二次事故,另一组则迅速展开救援工作。

  救援组指挥驾驶员将运渣车后倒腾出救援空间,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合力将电动三轮车移开,经过五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司机成功被救出,并交由现场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严禁酒后驾驶车辆和疲劳驾驶,特别是行驶至十字路口时,应降低速度,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及时观察周围车辆行人,避免造成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