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为畅通新能源汽车市场供需循环,引导居民出行方式升级,助力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20日上午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指导,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主办,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于9月20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活动将在3个月时间内举办1场启动仪式、安排10座城市巡展、吸引100家企业参与、同步在1000个门店宣传、目标销售10000台新能源汽车。

  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熊斌谦介绍,为培育新能源汽车消费新的增长点,挖掘小城镇和农村市场的消费力,引导城乡居民绿色出行,我省专门出台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政策意见,目前,我省新能源配套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销售量以及产业链完备程度均居于全国前列。

  据统计,从2013年到2019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量从1214辆提升到超过10万辆、年均增长约190%,初步建立了包括整车、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制造装备等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与此同时,江苏不断推进整车生产企业电动化、强化三电系统集聚效应、加速新能源公交推广应用、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借此契机,多家企业成长为业界的中坚力量,江苏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也达到了新的高度。

  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表示,近年,江苏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其纳入全省“13+1”先进制造业集群予以重点培育支持,在规划引领、区域准入、财税支持、技术升级、标准法规、示范推广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不断完善顶层设计、提升创新能力、构建产业生态,有效促进了产业蓬勃发展、质效提升。

  (徐霖晨 付 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