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伊朗总统办公室消息,当地时间20日晚,伊朗总统鲁哈尼召开内阁会议并发表讲话称,美国若采取任何霸凌行为或其他行动,势必将面临伊朗决定性回应。很显然,伊朗从未屈服于美国霸凌,现在也将对抗美国霸权主义行为。

  鲁哈尼表示,此前美国在安理会提出了非法且错误的要求,遭到绝大多数安理会成员国的反对。所以从现在起,美国的种种言论不具有任何意义,只是一种“叛逆”,没有人会接受,而且美国将自己承担这些言论和立场的后果。鲁哈尼回顾了美国为对抗伊朗所采取的政治和法律手段,并表示,现在可以说,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不但失败而且已经转为美国自身的“极限孤立”。

  鲁哈尼表示,美国因为各种历史原因等而错误地认为他们在安理会中具有优势,但是全世界都看到了,15个安理会成员国中有13个反对美国、支持伊核协议。美国将不可避免地失败,同时安理会采取了有效手段,即“不理会美国要求,不召开任何会议讨论美国要求”。鲁哈尼强调,任何霸凌伊朗人民的行为终将失败。同时,鲁哈尼对安理会所有反对美国非法无理要求的国家表示感谢。(总台记者 倪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