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石棉9月20日讯(记者 陈荞)9月20日12时许,国道108线2613KM+500M处,因山体垮塌致桥梁断裂,双向断道,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成都至西昌方向2084公里+600米,道路中断无法通行。20日晚8时,石棉公安局公布雅西高速及国道中断后绕行方案。

  石棉公安发布绕行方案

  公安民警提示全体出行人员,近期尽量不要选择汽车往返成都和西昌,以免因管制和劝返,造成其它高速公路交通通行压力提高;成都往返攀枝花车辆请勿选择雅西高速,务必合理规划其它线路。

  推荐往返绕行路线2条:

  1.成都—石棉收费站下高速,走老路—甘洛—越西—喜德—漫水湾收费站上高速到西昌。

  2.成都—乐山犍为南收费站下高速,走老路—沐川新市镇—雷波—西昌。

  石棉公安局请大家选择绕行路线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查询路况,现在这两条路线较为拥堵,望车主注意安全!

  雅西高速石棉下站车辆滞留达600余辆

  雅西高速道路交通管制后,雅西高速栗子坪彝海出口,石棉县公安局栗子坪派出所民警对西昌往成都方向车辆进行劝返。

  受雅西高速分流有影响,石棉高速路口下站车辆激增,石棉公安交警协同交巡警在高速路口全力疏导交通,保障下站车流在辖区停放及不影响国道108线道路交通畅通。

  截止目前石棉高速路口下站车辆已达600余辆,滞留县城车辆已达300余辆,民警在疏通劝导过程中,建议前往西昌,攀枝花,云南方向的车辆改变行程或选择合适的绕行线路出行。

  目前石棉境内石甘公路(石棉到甘洛)车流量在不断增加,石棉县公安局回隆派出所协同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加强石甘公路道路巡查保畅工作,目前石甘公路道路状况良好畅通。

  (图片由石棉县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