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绵阳9月20日讯(记者 胡旭阳 摄影报道)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9月21日在绵阳会展中心开幕,至9月25日结束。据悉,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紧扣国家发展战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将举办开幕式、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等。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科博会将首设“云展馆”,把线下展览场景全部搬到线上,将呈现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智能云展馆。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媒体见面会了解到,9月21日的开幕式将进行科技展演、巡视云展览、开幕仪式等内容。今年展演的主题为“科技引领、自主创新、众志成城、奋发有为”,以视频展示为主,舞台表演为辅。整个展演以北斗卫星全球组网成功为主线,运用高精度编程激光光绘、交互影像数字技术等舞台科技手段,融合科技元素与艺术元素,精彩呈现“同心抗疫”“新基建”“高质量发展”等场景。

  本届科博会创新举办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线下,将举办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等专业论坛,为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开展高层次对话和深层次研讨搭建好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在线上,本届科博会首次设置“2020科博会云展馆”,利用5G、云计算、R+视频等新型技术,以图片、视频、VR等形式,将展品3D建模后搬到线上。“2020科博会云展馆”分为云展览序厅、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 、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4个展馆。“2020科博会云展馆”呈现4大特点,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云展馆、首次把3D建模与交互技术延伸到展品一级、利用多级加载技术大幅度缩短用户等待时间、运用AI+大数据辅助导览。

  除此以外,本届科博会邀请到李兰娟、董明珠、马光远、曹德旺、胡志坚等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翘楚作论坛的主旨演讲。邀请到众多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并进行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