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通讯员 田伟华 危莉敏

  9月18日,由省科协主办,省城市科学研究会、省环境科学学会、河南蓝眼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黄河流域城市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创新技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王永钢,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处长程新政,来自甘肃、陕西、山西、河北、山东和我省环环境科学、城市科学研究领域的70余名专家参加研讨。该研讨会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层科技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研讨会上,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张瑞芹教授以《河南省大气污染特征成因来源与防控》为题分享了她的研究成果。报告指出,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是臭氧和PM2.5,空气质量综合治理绝不能放松。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陶贺教授以《大气污染物排放大数据系统及数值模拟研究》为题从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服务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河南蓝眼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林眼博士、杨海键博士分别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技术及智能装备研发》《城市尺度空气质量综合改善技术集成及应用》为题,结合实际应用案例和场景,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许昌学院吴国玺教授从人类文明与环境问题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与治理,再到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用人文主义视角,为研讨会坐了很好诠释。

  来自沿黄河部分省区(市)的环保科学、城市科学研究领域专家结合各自区域围绕科技亮点、难点和成功经验展开座谈。

  会上,河南蓝眼环境科学研究院与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河南省环境科学研究会签订了《科技服务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合作协议。

  省城科会理事长蒋书铭、省环科会秘书长王小玉、省城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泽高、副理事长王华昌、贾志峰,副秘书长王强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