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9月19日,一辆豫P号牌的运鱼车侧翻在高速上,运载的3000斤活鱼全部撒出。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接到报警后,快速反应处置,妥善设置警戒处理现场,将绝大部分鱼捡拾回车上,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9月19日7时许,程某在妻子的陪伴下,驾驶豫P号牌的运鱼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525KM附近,因操作失控,车辆撞上路右侧的护栏板,车辆90度倾翻在路面,运载的3000斤活鱼,全部撒出,路面到处是活蹦乱跳的鱼,导致三个车道被占用,影响路面通行。

  接到报警的高速交警四支队民警史继磊、韩志豪快速出警,达到现场后设置警戒区,联系高速路产部门、抢险施救部门尽快到达现场,随后众人一起将鱼捡回鱼箱内。

  司机程某介绍,这车活鱼是从湖北运往邢台的,没想到走到这里出了意外,大家帮助捡鱼减少他损失的做法,让他们夫妻二人十分感动。

  事发当时正值清早上班高峰期,车流比较密集,路面上大量湿滑的鱼和水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在来车方向做警戒,而施救部门则用吊车将事故车吊起回正,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于9时恢复现场交通。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高速上车流有较大幅度增加,司机在变道、转弯时,请谨慎驾驶,变更车道注意观察前后安全距离,避免造成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