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9月19日夜晚,在郑州市桐柏路与市场街交叉口附近的快车道上,两名男子因为鸣笛问题发生了争执,造成路面交通拥堵。

  9月19日晚上11时许,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行至桐柏路与市场街交叉口时,担心绿灯一闪即逝,便鸣笛催促正缓慢行驶的前车提速,没想到笛声太响,让在路边行走的一名中年男子受到惊吓,对方立即拦住白色轿车,要求开车的年轻男子道歉。

  “你开车的难道不清楚郑州市区禁止汽车鸣笛吗?这大晚上的,你乱按喇叭,就不怕吓住人?我以前就遇到过多次,因为司机突然鸣笛,把人吓得犯心脏病的!”中年男子指责轿车司机乱按喇叭违法,要求对方道歉,轿车司机年轻气盛,认为自己按喇叭只是为了提醒前面的车辆加速,而且喇叭只响了一声,不会扰民。

  就在两人在快车道上相互指责,争吵不休时,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巡防队员田磊、周明员赶来,劝二人消消气,不要堵在路中间吵架,造成交通堵塞。

  “你们俩堵在十字路口吵架,一旦后方车辆避让不及,后果不堪设想。”队员劝二人先将车辆移到路边,就在此时,一辆出租车为避开此处拥堵路段拐弯时,车轮卡在了路口中间的石礅上动弹不得。巡防队员见状,忙叫来两名正在争吵的男子,一起帮助出租车司机将车子从石礅上推下来。

  出租车“脱困”后,的哥十分感激,主动与巡防队员联手劝架,最终中年男子与轿车司机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