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20日电(记者袁亮)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官网20日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70例,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过千例,累计确诊达17990例;累计死亡683例;累计治愈4391例。

  匈牙利3月4日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截至8月29日,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还只有5669例,然而从8月30日起单日新增病例多次刷新纪录,9月10日累计确诊病例过万例。

  匈牙利政府已于18日进一步升级了疫情防控措施。在密闭的公共场所,所有人都必须佩戴口罩。商店有权拒绝不戴口罩的人入内。如果放任不戴口罩的人入内,商店将被视为“不作为”:初犯警告;再犯罚款10万至100万福林(约合329美元至3290美元);第三次再犯勒令停业3天,最高可以累加至一年。

  此外,自10月1日起,匈牙利全国公立学校和教育机构的师生和工作人员进入校园前必须量体温,无关人员均不允许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