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韩国首都圈确诊病例破万

  中新社首尔9月20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20日零时统计,韩国首都圈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韩国政府表示,除首都圈采取更严防控外,非首都圈也将延长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二级防疫响应。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82个,这是自8月中旬韩国疫情明显反弹后,单日确诊病例首次降至百例内,但包括首尔、京畿道、仁川在内的首都圈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由于首都圈“爱第一教会”、光化门集会等引发严重集体感染,导致疫情快速蔓延。截至20日,首都圈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0007例,集中了全国超43%的确诊病例,首都圈确诊患者数也超过了引发韩国疫情第一次大暴发的大邱。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在20日下午发布会上说,与8月单日新增病例超过400个相比,近期疫情呈现一定缓和趋势,且由于采取严格管控,民众出行率明显下降,但全国多地集体感染仍然频发,如今降低防控级别还为时太早。

  朴凌厚说,下周末是中秋假期,恐出现大范围人流移动,要求继续保持严格的防控态势,建议民众减少出行。

  韩国总理丁世均当天也表示,由于新的集体感染和无法追踪源头的病例持续增加,仍不能放松警惕,将继续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二级防疫响应。数据显示,韩国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比重超过28%。

  目前,韩国非首都圈地区采取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二级防疫响应,禁止娱乐场所、歌厅、室内健身房等营业。首都圈在此基础上采取更严格防控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