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即将收官之际,中央统战部宣传办联合人民网开展了统一战线“脱贫攻坚 奋斗有我”随手拍活动,作品投稿环节已于9月15日截止。经过近两个月的投稿,主办方共收到了图片作品1413组,视频作品360组,并进行了部分展示。展示作品涵盖了定点扶贫、驻村帮扶、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光彩事业、万企帮万村等多个方面内容,以不同视角记录了统一战线领域各级组织及广大成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举措和成效,讲述了帮扶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从作品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统一战线从未缺席!

  从9月20日开始,本次活动将开启投票通道。根据活动评选有关要求,综合投稿情况,入选的100幅图片和100条视频将参与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双方面结果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欢迎大家踊跃参与,为您喜爱的作品投票!作品为随机排序布展。

  统一战线“脱贫攻坚 奋斗有我”随手拍活动投票须知

  投票安排

  9月20日-9月30日 入选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同一IP每天可投50票(可分配给多个作品)。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入选作品进行专业评审,专家团队由主办方及相关专业人士组成。评审结果以专家评审为主,网上投票为辅。

  评选标准

  导向性:入选作品的导向性。作品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主题性:入选作品的主题贴合度。作品应与本次活动的主题相符。

  真实性:入选作品的真实性。作品应真实反映相关场景,不得虚构、摆拍等。

  创新性:入选作品的创意性、创新性,在体现本次活动主题同时应力求立意新颖。

  艺术性:入选作品,画质清晰,构图新颖,有视觉冲击力,声像协调同步。

  结果公布

  10月1日: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投票页面关闭投票功能。

  10月1日-10月15日:统计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结果,按权重比例确定获奖作品。

  10月17日:在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新语公众号及相关媒体平台公布获奖名单。

  法律责任

  作品必须是原创之作,即原创者本人递交(或授权递交)。如发现入选作品是非原创的,经查属实后,主办方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入选资格。由此引起的全部法律责任由该作品的投稿人承担。

  投稿者需保证对其投送的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知识产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投稿作品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或其他法律纠纷,均由投稿人自行负责。

  所有投稿作品,在进行与本活动相关的宣传及再出版等活动时(包括但不限于线上展示、展览、复制、发行、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主办、承办、协办单位拥有使用权,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在不违反法律规定的条件下,本次随手拍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请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参与投票

  本文系独家原创,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自微信号“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否则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