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0日讯(记者 张宇)20日上午,2020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活动在成渝两地11个城市同步举行。

  在9:20至10:20的一个小时内,成渝两地共有104836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成功创下新的基尼斯纪录,在成渝双城经济圈体育融合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活动不仅是成渝两地体育项目融入的一张名片,更是两地群众在复工复产之后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现。未来两地体育融合将更加深入,共同唱好成渝“双城记”。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联合发起并主办,成都市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

  活动在成都主会场,重庆市、雅安市、遂宁市等地的10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其中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成都主会场承办地。

  本次活动共有104836人参与,其中成都市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主会场1428人、雅安分会场1065人、遂宁分会场1246人、重庆8个分会场共2862人,线下共6601人。此外还有线上参与人数98235人,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开幕仪式由拜日式挑战活动揭开序幕,线下6千多人、线上9万余人一小时内同练瑜伽课程,活动通过川体在线进行线上直播,而各地的瑜伽爱好者,也能通过“百万人民线上瑜伽大赛”居家参与,并通过100余家媒体发布。

  记者了解到,爱成都·迎大运,成华区已举办2020中国成都天府绿道“世界自行车日”活动、国际青年友城音乐周等重大文旅活动。

  接下来,该区还将举办中国自行车家庭健康营、国际银杏节、迷你马拉松、5人制足球、篮球联赛、自行车骑游、儿童平衡车、太极、柔力球、跳绳、体育舞蹈等社区运动节联合展演一系列的赛事活动。

  “精心打造‘爱成都.迎大运’主题系列品牌赛事活动,充分展示时尚宜居健康活力的成华魅力。”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不断提升成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持续助力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