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近日,由江苏省总工会、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的全省第一届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大赛在无锡举行,经过层层比拼、从全省脱颖而出的13支队伍、39名精英,进行实践操作和理论知识两个方面的决赛。

  为进一步推动工会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依法发挥工会监督检查作用,提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防群控群治能力,切实维护职工的劳动安全健康权益,江苏今年举办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大赛,并列入省一类大赛。

  经过六个方面比拼和四个环节激烈角逐,最终泰州市代表队时浩、张慧、黄荣胜获得一等奖,常州市、无锡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南通市、扬州市、连云港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所有获奖选手除获得相应奖金外,均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一等奖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将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介绍,今后江苏将每两年举办一届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大赛,把竞赛活动制度化,作为促进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把竞赛内容规范化,作为评价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方面;把竞赛组织科学化,作为衡量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的具体成效。(记者郭蓓 通讯员 谢丹娜 李高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