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采访得知,太原地铁2号线站内建设进入收尾阶段,空载试运行正在平稳展开,各项测试科目及演练也在按计划有序进行。空载试运行将持续3个月,预计年底开通。

  试运行是轨道交通从建设阶段到载客运营必须经历的一个环节,也是载客运营前最后一个重要试验阶段。通过各项测试及演练,对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之间充分磨合,充分检验规章制度及运用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为运营载客做好充分准备。

  通常空载试运行不少于3个月,期间不对外售票载客。试运行期间信号级别由低到高,上线列车由少到多,列车运行时间由短到长,行车间隔由长到短,运营水平逐步提高。其中,第一阶段为9月1日到10月31日,主要测试设备系统,确保运营人员熟练掌握设备性能,熟悉故障情况下的处置流程、方法与调整措施;第二阶段为11月1日到开通试运营,通过模拟实际载客运营场景,组织开展连续行车,检测各运营系统的稳定性,及运营人员所需业务技能的熟练性。

  [ 编辑:胡耀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