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小平)9月19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一项重要活动——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评奖揭晓,《中国网》《壳》《网络安全不可缺》三件作品分别获得金、银、铜奖。

  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在共青团中央指导下,由共青团河南省委、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聚焦网络安全、金融、电信、青少年、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面向全国征集宣传网络安全法规、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微课作品。自今年7月下旬启动以来,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1797件。这些作品形式多样,从题材新颖的剧本、小说到别有风趣的网络安全表情包,从匠心独运的海报到创意十足的短视频应有尽有,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过网友投票及专家评审团综合打分,共有41部作品获优秀奖,4部作品获最佳创意奖,4部作品获最佳传播奖,4部作品获最佳内容奖,并最终角逐出金、银、铜三项大奖。

  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郑州共青团”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起的“2020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哔哩哔哩网站专题页面话题浏览量超400万,抖音、快手平台优秀视频展播总播放量达100万+。共青团中央官微也带动全国团属新媒体矩阵进一步推广,引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形成重视网络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良好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