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吹拉弹唱庆丰收,砥砺奋进启新程。9月18日晚,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第三届“赵树理杯”山西省曲艺说唱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沁水县树理文化广场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文化馆、民间演出团体为全县父老乡亲献上了一台“丰收”盛宴。

  作为曲艺大家赵树理的故乡,沁水县连续三年与全省曲艺界名家新秀相聚沁水同庆丰收佳节,以曲艺说唱节目展演的形式写农民、唱农民、说农民、演农民,传播曲艺文化、讴歌美好时代,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此次展演形式多样,相声、快板、评书、小品、潞安大鼓、长子鼓书、沁州三弦书、吕梁说唱、忻州三弦儿、沁水鼓儿词、晋城鼓书等几十个曲种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直呼过瘾!从70多岁的老演员,到五六岁的儿童演出者都展现出了自己最精彩的表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欢笑连连。

  长期以来,沁水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持续壮大农业产业基础,深入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着力推进“三农”领域改革,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乡村综合治理水平,农村经济社会得到稳步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乡村振兴迈出稳定坚实步伐。该县通过“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良好平台,将进一步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通过曲艺说唱优秀节目展演活动的持续开展,将有效推动本土曲艺事业蓬勃发展,促进县域文化大繁荣。(陈艳迪)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