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首尔9月19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9日通报,当地时间18日零时至19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0例,其中本土病例106例,连续4天过百例。

  在新增病例中,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占90例,连续两天控制在100例以内,显现趋稳态势。据韩国疾病管理厅最新统计,截至19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22893例,累计死亡378例,累计治愈19970例。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官员当天表示,虽然新增病例数略有降低,但减少趋势仍十分缓慢,希望民众今年中秋节不要返乡或旅游,避免节日长假成为疫情扩散的导火索。

  8月中旬以来,韩国疫情出现明显反复,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在100例以上。8月23日起,韩国开始在全国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公共设施及高风险场所。9月4日,韩国政府宣布将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延长至本月20日。韩国防疫部门17日表示,政府即将做出是否继续延长这一防疫政策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