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柏林9月19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9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97例。专家表示,必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警惕疫情像其他部分欧洲国家一样反弹。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从16日起,德国连续多日新增病例在2000例左右。目前,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70070例,尚有未治愈病例20886例。

  德国病毒学家、柏林沙里泰大学医院病毒学教授克里斯蒂安·德罗斯滕18日对媒体表示,“当我们把疫情发展曲线叠加对比,德国大约比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等国滞后一点”,“但我们不要以为这里的情况发展会非常不同。我们做的很多事和他们没有太多差别”。

  据了解,德国在今年3月底和4月初日增确诊病例超过6000例,处在疫情顶峰。此后,新增病例数量开始下降,直至7月又开始逐渐反弹。8月时,日增病例也曾一度突破2000例。

  不过德罗斯滕表示,夏季病例增多主要是由于很多人度假归来,他们很大程度上并非在德国感染的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