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王鑫 通讯员 王城冰

  9月18日19时44分,平顶山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湛河区亚兴路与姚电大道交叉口北渡派出所附近一小孩脚卡电动车后轮处,小孩脚皮已经被磨烂,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湛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火速出动赶赴现场救助。

  到场后,消防员现场观察发现,被困女童的右脚被卡在电动车后轮中无法拔出,现场围观许多群众却都爱莫能助,被困女童的母亲更是焦急万分。由于脚踝被夹时间过长,女童的情绪也极不稳定,不停地哭叫着:“疼,疼!”

  为了尽快营救被困小孩,消防员一边稳定好小孩的情绪,一边使用扳手、撬杠等工具对电动车进行拆卸,由于螺丝长时间未卸,再加上女童的情绪十分不稳定,消防员决定采用最直接的办法,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将右后侧车架与后轮连接处撑开,让多名消防员用手扶住电动车防止电动车突然栽倒对女童造成二次伤害,10余分钟后,将女童的脚成功取出来。

  此时女童脚踝处明显有出血、紫红色轻微肿胀。120又未到场,消防员立即决定:使用消防车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消防车秒变“救护车”,开着警报驶往医院,一路上消防员不停的安慰怀中女童:小朋友坐过消防车没有?消防车大不大…不一会儿到达市第四人民医院,消防员立即抱着女童送往急诊室救治,目前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