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9月18日,郑州街头发生惊险一幕。一位市民推着电动自行车正在行走时,电动自行车突然发生自燃。途经此处的公交车长见状,二话不说秒变“消防员”灭火,路过市民纷纷点赞。

  9月18日中午1时30分许,郑州公交s106路车长李俊龙驾驶公交车正在行驶途中,发现一位女士推着一辆电动车正在行走时电动车突然起火燃烧,冒着浓浓的黑烟,火势凶猛。

  李俊龙看到后立即停车,迅速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跑下车,对准起火点喷射。由于扑救及时,火势被迅速扑灭,没有造成太大损失。

  “电动车起火的原因可能是电动车电量不足,那位女士就一直开着电动车的油门推着往前走,电动车或因负荷太大才造成自燃。”回想起当时灭火的情景,李俊龙心有余悸地说,当时电动车起火速度非常快,他刚看到电动车冒烟就赶紧停车准备灭火,他拿到灭火器准备下车时就看到电动车已经燃起了大火,旁边还停着一辆私家车,如果扑救不及时电动车发生爆炸就会危及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所以他才赶紧冲下车去灭火。

  灭完火之后,有经验的李俊龙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拿着灭火器又对电动自行车检查了一下。

  等了几秒钟后,确定不会重新起火,李俊龙才拿着灭火器赶紧回到公交车上。

  在此,李车长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长时间骑电动车,骑行半小时左右就让车停一停休息一下,平常也要多对电动车进行线路检修,防止线路老化、短路,以避免电动车发生自燃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