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9月19日-25日,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卫健委、省科协、中科院南京分院联合开展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江苏活动在全省各地拉开帷幕,主场活动将于9月25日在省会议中心举行。

  今年我省科普日活动主要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等内容展开。活动以“省主场活动、各设区市分会场(特色)活动、科技志愿全省联合行动以及网络平台”的模式开展。省主场活动开幕式将与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合并举办,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竞赛也将同步上线。

  本届科普日期间还将展开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活动、危化品安全科普线上直播、省第十三届科普讲解大赛、江苏科技志愿服务培训班、科技志愿服务联合行动等科普活动。(蔡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