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雅典9月18日电(记者于帅帅 李晓鹏)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与希腊国家旅游组织17日晚在希腊苏尼翁的海神庙遗址联合举办专场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并为2021年中希文化和旅游年进行预热宣传。

  本场音乐会主题曲名为《光之变奏曲》,歌词出自希腊著名诗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奥季塞乌斯·埃利蒂斯的诗作,结合光谱的7种颜色,阐述一个人生命的7个阶段。这首诗经希腊当代著名作曲家迪米特里斯·帕帕季米特里乌谱曲,由雅典合唱交响乐团在爱琴海畔海神波塞冬的神庙遗址上呈现,希望通过色彩的变幻理解人生历程,激发人们抗击新冠疫情的必胜信心。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对记者表示,本场音乐会是中国驻希腊使馆为庆祝国庆和中秋节而举行的首场活动,也是为2021年中希文化和旅游年开展的预热宣传。两国共同举办文化和旅游年将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友谊,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相信两国文化旅游合作在疫情后会取得更大发展。

  希腊国家旅游组织主席安耶拉·耶雷库对记者表示,对希腊来说,文化和旅游是非常重要的领域,希腊正为恢复和重振旅游业不懈努力,期待与中方在旅游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