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崔峰 通讯员 贾钧杰

  9月17日,大河报记者从济源警方获悉,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济源警方千里奔袭云南、福建、四川等地,破获一个涉案赌博资金10亿余元的跨境网络赌博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冻结涉案资金1.2亿元。

  据悉,此案是在2019年8月1日,济源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家住济源市的薛某持有大量银行卡,可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济源警方以此为突破口,深入分析研判,远赴云南昆明、四川成都、福建安溪县等地实施侦查、抓捕等行动。在严格保密的环境下,进行长达近一年艰苦深入的缜密侦查。

  据济源示范区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杜黎明介绍,破获规模如此大的网络赌博案,且能在境内追查到的最高级别疑犯落网,在河南尚属首次。

  警方初步查明,自2019年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大量收集提供支付宝账号、银行卡收款码以及银行卡三件套,提供给境外赌博网站,用于收款转账,并从中赚取佣金谋利。

  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扣押银行卡共计136张,手机40余部,电脑10台,排查涉案账户1000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1.2亿元。经鉴定:该案涉案资金十亿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