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邵占坤

  9月17日下午,开封市交警三大队接到紧急警情:16时41分左右,在开柳路郑徐高铁桥下向东三公里左右,有一辆满载的水泥罐车侧翻在路旁深沟中,司机被困驾驶舱内,情况十分危急。

  当班事故执勤人员副大队长李铁军携辅警马啸天、王宇迅速赶往现场。由于每月大队开展的“四位一体”演练救援规程对于事故处理民警、应急救援队、医疗急救人员和道路救援人员早已烂熟于心,大家火速在现场展开救援。

  由于车头挤压变形,驾驶员被卡在中间动弹不得,疼得不停呻吟。医疗急救人员上前安慰并初步判断驾驶员身体状况,应急救援人员根据首先使用救援车上自带吊车看能否将车辆吊起,发现由于事故车辆太重无法吊起,随即三大队事故处理现场指挥人员李铁军联系道路救援调来一辆吊车和挖掘机参与救援,并迅速固定事故现场证据等……现场救援难度大,一点一点的挖掘、吊起,驾驶员的身体被一点一点的抬出,但他的一条腿却被牢牢卡住,迟迟无法解困。

  时间已经过去了四、五个小时,驾驶员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体力已经不支,非常虚弱。在场救援人员仔细探查,找准受力点,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驾驶员解困。总共6个小时,大家也终于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