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9月18日凌晨,郑州市民孙先生骑着电动车下夜班,行至纬二路与经二路交叉口附近,车轮突然撞住一个钉耙,还好他及时刹住了车停下,却吓出一身冷汗。

  今天凌晨零时30分,下夜班的孙先生骑着电动车,急匆匆往家赶。途经纬二路与经二路交叉口附近,突然发现眼前横着一把尖利的钉耙,吓得孙先生赶紧捏闸刹车,指着钉耙大声叫喊是谁把钉耙扔到马路上害人的?

  正在附近巡逻的金水区花园路巡防中队队员吴瑞林、邵明水,听到喊声忙跑过去查看,发现路口中间有一个长柄钉耙,上面有三个尖利的钉齿,头朝上躺在地上,一旦有车辆碾轧上,后果不堪设想。

  “在日常巡逻当中,我们经常发现路面上掉落着一些锋利的硬物,比如石块、铁块和破旧家具等,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旦骑车的行人和过往车辆轧上,很容易发生危险。”队员怀疑该钉耙是从夜间清运垃圾的车辆上掉落的,为避免钉耙害人,队员忙将其拾起来,暂时存放到巡防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