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9月17日早上,正在郑州市丹水大道与雪松路交叉口执勤的交警二大队民警,突然接到一名男子求助。男子声称突发急性阑尾炎,肚子疼痛难忍,急需到医院治疗。民警随即驾驶男子的轿车,将其安全送往医院治疗。

  9月17日早上7时45分左右,交警二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刘学鹏和辅警刘琦等人正在丹水大道和雪松路交叉口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豫A5U5J6的白色轿车由南向北驶来。看到路口有交警执勤,开车男子立即在路口停车,双手捂着肚子向刘琦求助,称其肚子疼得厉害,可能是得了急性阑尾炎,已经无法正常开车,希望交警同志开车把他送到医院。

  刘琦看到车上只有求助人一个,且疼的满头虚汗,十分痛苦,迅速向中队长刘学鹏请示。刘学鹏当即派刘琦驾驶当事人的车到附近的省直三院救治。

  刘琦开着当事人的轿车,沿陇海高架快速行驶,仅用6分钟的时间,就将求助人送到了医院,使男子及时得到医治。待病人家属赶到医院后,刘琦将车钥匙交给家属后才离开医院重回工作岗位执勤。

  据了解,求助男子姓石。经医院确诊,石某并不患了阑尾炎,而是尿道结石。目前,医生已经通过手术成功为石某取石,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