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 张旭)水上摩托、快艇、水上飞机、水上桨板……这些水上运动你是不是早想尝试?滑雪、滑索、滑沙、滑草……这些休闲项目是不是也早在你的计划之中?在山西省芮城县陌南镇的黄河之滨——圣天湖运动特色小镇,布局了以水上运动项目为主的30多种体育运动休闲项目,让你“嗨”到不停歇。

  圣天湖运动特色小镇所在的圣天湖景区,地处晋、秦、豫黄河金三角旅游区核心位置,位于山西的南大门。这里历史积淀深厚,生态良好,环境优美。2017年5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为第一批96个“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创建单位之一;7月,又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全国30个,山西仅此一家;12月,正式挂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8年被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同时被全国钓鱼协会确定为全国22个钓鱼联盟基地单位之一。2019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铁人三项赛事在这里成功举办。

  该特色小镇总面积7.71平方千米,拥有最大的水上封闭安全区域面积4平方千米,开放了水上飞机、水上摩托、游艇、滑雪、滑索、滑沙、滑草等20余项游乐项目。在建的有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10余个项目。小镇已经承办过三次国家级体育赛事和多场省、市、县级体育赛事。

  据介绍,除水上运动外,小镇还可满足团队进行大规模水上应急演练、水上救援等培训需求。圣天湖建有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的黄河营地和15000余平米的营员公寓,可同时容纳1500人住宿,1900余平米的综合餐厅可同时容纳2000人就餐。景区还先后投入近3.5亿元人民币,整修道路、新建景区大门、游客中心、酒店等,完善了各种服务设施及运动场馆。酒店餐饮、水上餐厅等不同的特色的餐饮让游客更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