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殷广华

  9月18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老街派出所与情指联勤中心联动,成功抓获三名网约欲实施抢劫的嫌犯,昨日,源汇分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史某、周某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

  8月31日,源汇分局情指联勤中心接到线索,有三名年轻男子通过网络聊天,相约到漯河准备实施抢劫犯罪活动。接到线索后,分局情指联勤中心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立即安排民警对三名男子实施调查。

  经过两天调查走访,9月1日下午,民警终于锁定了三名嫌疑人入住的酒店。情指联勤中心与老街派出所联合出击,展开抓捕行动。

  经过化装侦查,民警发现当天下午三名嫌疑人不在酒店,但是没有退房,随时都有可能返回酒店。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酒店门口进行蹲点守候,另一路加大辖区巡逻防控,查找三名嫌疑人的行踪。

  9月2日凌晨1点多,在宾馆蹲守的民警发现三名嫌疑人返回酒店。待他们回到房间后,民警假装服务人员敲开房门,将三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并从房间内搜出水果刀2把、手套3双、胶带2盘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史某、周某供述了结伙欲实施抢劫的经过。原来,三人通过网络聊天认识,由于手头紧张,便商量着在漯河市区实施抢劫。9月1日见面后,他们先后在漯河市区交通路沙河桥河堤、太行山桥河堤等地闲逛,寻找作案目标,由于人多一直未能得手,9月2日凌晨回宾馆休息时落网。他们没想到刚聚到一起,就被民警盯上,还未得手便被擒获。

  9月17日,源汇分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史某、周某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