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667万人 多所高校病例激增

  中新社华盛顿9月1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当地时间17日累计突破667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9.7万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17日23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67.4万人,死亡197615人。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确诊77.5万人,得克萨斯州确诊70.1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67.4万人,纽约州确诊44.7万人,佐治亚州确诊30万人。

  近日来,随着美国高校开始秋季学期,多所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的局面。据美国媒体统计,在全美50州的高校中,确诊病例数已超过5万例,其中以中西部州高校情况更为严重。

  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在正式开课5天后宣布暂停现场授课两周,并要求学生无故不得离开宿舍。据悉,该学校自秋季学期开始以来,已确诊超过2000例新冠肺炎病例。校方表示,会对所有学生定期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者将在专门区域进行统一隔离。

  圣母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等在出现病例激增后,也采取暂停线下授课,并将确诊感染学生统一隔离的做法。

  近期,美国多所大学学生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率也出现激增。艾奥瓦大学在对3万名学生进行检测后,发现1836名学生呈阳性。位于印第安纳州的鲍尔州立大学在对600名学生检测后,发现超过半数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各校均表示学生聚众派对很大程度上导致了病例激增。多所学校已对举办派对者进行处罚。

  对于美国大学校园成新冠肺炎疫情“热点”,专家担忧疫情会传播到更广泛区域。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博克斯近日在与各州州长的通话中表示,要谨慎对待要求学生回家,以避免造成疫情扩散。美国教育部部长德沃斯也表示,对于在校园感染的学生,最好的办法是“在校园进行隔离”,而不是要求学生回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所高校在今年秋季学期采取“全线上授课”方式,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但也有很多学校因财政状况等原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授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