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炸毁南满铁路铁轨,却反诬是中国军队所为,并以此为借口炮轰北大营、攻占沈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随后,北大营失守、沈阳城陷落。

  山河破碎,生灵涂炭。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930多座城市沦陷,4200多万同胞流离失所,美好家园惨遭疯狂掠夺……

  历史之耻,不能忘却更不该忘却。“九一八”事变烙印了太多中国人的苦痛,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国难当头,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面对日益深重的民族屈辱,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从心底里发出了“不愿做亡国奴”的呐喊,毅然奋起,英勇抵抗,最终取得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我们常说,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何尝不是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历史的惨痛经历告诉我们,落后就会挨打,只有真正强大起来,才能让美好生活的向往早日实现。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更要警钟长鸣,吾辈当自强!(扫码看H5)